推动中欧班列开进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为德企与本地企业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2023-04-14 08:50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3月30-31日,“2023德企湾区行”系列交流活动在佛山精彩上演。中德工业服务区邀请了超30家德国企业走进佛山,实地考察本地企业、座谈交流发展机遇、体验岭南特色文化、开展中德企业精准洽谈对接,推动更多德资项目落户佛山。

期间,德铁承亚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弗兰克·修尔彩(Frank Schulze)应邀来到佛山,参与了系列交流活动。活动过程中,修尔彩对中德工业服务区对德合作的历程以及对德服务的专业性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赞扬中德工业服务区能较好地理解德企在华发展的诉求,并采取了系列举措积极协助德企开拓市场、对接合作伙伴。


图片


为了更好地促进德企与佛山本地企业开展合作,中德工业服务区牵线搭桥,围绕德铁承亚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发展诉求,搭建交流平台与渠道,推动该德企与佛山国际陆港的沟通对接,希望将该德企的中欧班列资源引入到佛山。

4月13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一行陪同德铁承亚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弗兰克·修尔彩(Frank Schulze),销售总监景尧,操作和市场总监杜磊前往佛山国际陆港调研考察,实地了解陆港运营、国际物流服务等情况。广东省智慧陆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祥等接待了来访一行,陪同参观了佛山国际陆港枢纽总部大楼、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保税物流中心、铁路货站,并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据介绍,佛山国际陆港位于南海区狮山镇,紧邻官窑铁路货站,于2021年6月29日开始施工建设,2023年3月30日正式开港运营。项目占地面积198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集合跨区域综合物流服务、国际供应链服务、货物出入境口岸通关综合服务、园区商贸和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多种业态于一体。


图片


陈锦祥表示,作为佛山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标志项目,佛山国际陆港依托佛山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庞大的制造业体量,将持续畅通国际贸易“大动脉”,帮助佛山企业实现陆路运输与其他运输方式的无缝衔接,为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减负、降本、增效。佛山国际陆港计划今年6月正式引入中欧班列,实现佛山制造产品从佛山出发直达欧洲。

会上,修尔彩详细介绍了德铁货运欧亚公司的发展情况。德铁货运欧亚公司是世界500强公司德铁集团在欧亚走廊上的集装箱铁路运输专家,在柏林、马拉舍维奇、莫斯科、上海、西安设有办公室。公司在欧盟构建了德铁货运结构路网,在德铁的路网上为往来于亚洲的货物提供服务。德铁货运全资子公司“德铁承亚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7月14日,经营范围包括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陆路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搬运。

修尔彩表示,德铁货运公司非常重视佛山市场,愿意全程参与并大力支持佛山开通中欧班列的筹备工作。

“我们既致力于引进优质德国企业到佛山落户发展,也非常乐意积极协助促成德国企业与佛山企业之间的对接和合作。”潘东生表示,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是佛山市政府为服务德国企业来华发展而专门打造的专业园区平台。佛山国际陆港与德铁货运欧亚公司业务契合,合作空间广阔,佛山引入中欧班列也将有利于提升中德工业服务区对德国企业的吸引力,该合作项目可实现三方共赢。接下来,管委会将发挥自身的平台网络和资源优势作用,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