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集群中国行·走进佛山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08:37 来源:佛山日报

4月12日,“特色产业集群中国行·走进佛山”大会在佛山召开,现场发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广东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活动现场,新华网产业运营总监、星火行动中小企业赋能计划负责人胡皓冉作《佛山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报告》专题演讲。

当日,佛山市商务局、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华网和京东共同发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广东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提出面向佛山各产业集群客户、中小商家,要加大中小商家扶持力度,拓展服务商能力,助力商家数字化运营,打造专属金融服务,让商家免受资金困扰,畅通产业集群供应链,帮助商家降本增效,通过数字经济产业园,为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活动中,京东“春晓计划”带来“0元试运营”等新店优惠,为商家减负增收。据了解,京东将从开店入驻、供应链服务、数字化转型三大维度推出18项举措,帮助佛山品牌、工厂、个体户、个人等在京东实现简单开店、高效运营,并重点扶持中小商家,使其今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0%,进一步擦亮“佛山智造”新名片。

佛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慧英表示,佛山十分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希望通过数字化路径促进产业集群数字化融通发展。通过“特色产业集群中国行·走进佛山”活动,佛山的产业集群优势和京东的数字化能力将强强联合,为本地企业创造出新的发展机遇。

当天下午,参会企业代表、媒体等一行分别探访了位于佛山市顺德区的百胜图咖啡机生产工厂、佛山冬熊家居,探索联合京东此类新型实体企业,实现产业集群品牌商家数字化升级、拥抱消费新需求的新模式。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王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