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湾区·向未来”自媒体行活动走进佛山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7 来源:佛山日报

3月22日,“融湾区·向未来”自媒体行活动走进佛山,20多家来自大湾区各城市的自媒体大V深入佛山企业与文化地标实地走访,体验佛山智能制造魅力,感受湾区人文发展。

“十四五”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参与者与见证者,如何讲好湾区故事成为自媒体人的时代使命。

活动中,自媒体大V先后走进位于三龙湾科技城的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创新示范基地,参观精密工具智慧工厂8K+5G+AI实验室,了解佛山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来到高明区走访广东领英科技集团,体验服装单件单裁定制的高效高质;前往禅城区的岭南天地,感受岭南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碰撞。

作为爆款文章《佛山为何是第一?因为够清晰》的作者,抱朴财经总编辑、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张鹏每到一站都仔细聆听介绍。他说,自己长期关注佛山发展,希望通过这次实地走访考察探寻佛山工业发展超越国内其他一线城市的密码。希望能够参加更多类似活动,再次走进佛山,到禅城区体验文化赋能、到南海区探访隐形冠军、到顺德区了解科技发展,并以此为灵感进行更多自媒体产品创作。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网信办、佛山市委网信办、珠海市委网信办指导,广州市自媒体协会联合佛山市网信协会、珠海市网络文化协会党委主办。

广州市自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袁畅介绍,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链接广州、佛山、珠海三地的网信部门、自媒体协会资源,为团结凝聚大湾区自媒体力量搭建平台渠道,引导自媒体讲好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故事,多多创作精品,共述湾区一家亲的融合之美。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