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即将开通 全程55分钟票价8元

发布时间:2022-12-27 08:42 来源:珠江时报

近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相关领导上线《民生直通车》栏目,宣布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将于12月28日中午正式开通运营。3号线首通段全长40.72km,全线票价8元,单程运行时间约为55分钟,高峰行车间隔5分43秒;平峰行车间隔8分34秒。

佛山地铁3号线南起顺德港站,北至佛科院仙溪校区站,全线共设置38座车站,是目前佛山最长的地铁线路。首通段南起顺德学院站,北至镇安站,线路全长40.72km。后通段共14个站,主要在南海区,将有可能采取分段的方式开通,目前后通段双线贯通12个,单线贯通1个。其中,桂城站涉及广佛线,工程复杂,未来计划用快速接驳的临时短途公交,从镇安站到桂城站之间进行公交接驳,以解决市民的换乘需求。

根据佛山地铁公布的3号线首通段首末班车时间表,镇安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末班车收班时间为23时30分,顺德学院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05分,末班车收班时间为22时45分。

佛山地铁提醒说,3号线首通段各站前往佛山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及广州地铁广州南站因里程不同,票价、耗时会有相应差异。

3号线首通段开通后,将把佛山更多重点片区纳入地铁辐射范围,与广佛线、2号线一期、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初步形成佛山轨道交通的骨干线网。3号线首通段共22个车站,其中换乘站3个,首先是北滘公园站换乘广州地铁7号线,其次是东平站换乘广佛线,第三是湾华站换乘2号线。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王紫君、李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