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南海片区再传捷报 润慧科技园二期即将兴建

发布时间:2022-07-28 08:09 来源:珠江时报

昨日,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再传捷报,片区内挂牌交易的一宗工业地块,由华城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以4248万元成功竞得,将打造南海润慧科技园二期项目。

就在上月,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发展总体规划发布会,提出将打造“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构建“一轴一带三极四板块”空间结构,其中三山北板块就是四板块之一。

本次挂牌的工业地块位于三山北板块内,面积约2.6公顷,与广钢新城、岭南V谷一河之隔,未来可通过佛山地铁11号线以及港口路北延过江隧道快速到达广州荔湾。这里也是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北部开放合作极”,位于润慧科技园一期旁。

润慧科技园二期项目将与一期联动招商,双双打造成为智能制造标杆产业园区,沿三山大道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带。在一期招商的基础上,延伸产业定位,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智慧医疗三大产业方向,实现招商再加速。

润慧科技园二期项目将通过“带方案出让”的模式,在一期原有品质的基础上,实现功能再升级,通过大开间、高层高、高荷载设计,兼容研发、中试、生产多功能迭代,实现业态弹性化,全方位满足企业生长各个阶段的实际需求。

此外,润慧科技园二期将引入一家由2021年度《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成立的合资公司作为本项目的运营公司,以及一家由具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经验的法人机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在项目内打造面积不少于6000平方米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引入不少于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少于1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不少于10家生产设备类固定资产新增投入500万以上的企业。

随着润慧科技园一二期协同开发,未来,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必将成为大湾区内最令人瞩目的科创热土。


(来源:珠江时报 见习记者:叶绮晴 通讯员:冯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