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府与国开行广东分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0 08:18 来源:佛山日报

6月9日,佛山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广东分行”)举行“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郑轲,国开行广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浩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出席活动。

根据佛山市政府与国开行广东分行签订的《“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广东分行将大力支持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水环境治理、科技创新、园区建设、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综合交通运输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建设,推动佛山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签约仪式上,国开行广东分行与14家佛山企业签订融资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超190亿元。

郑轲表示,国开行广东分行与佛山市全面深化合作,是促进佛山经济稳增长的有力举措,是加速佛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是实现各方互利共赢的务实之举,充分体现了国开行广东分行服务发展大局的政治担当,必将为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必将推动政银企合作形成良好化学反应、结出丰硕成果。市委、市政府将坚定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持续优化“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为签约合作项目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尽快把协议书变成项目书。各区各部门要抓紧梳理、对接重点合作项目,拉清单、定任务、明责任、盯进度,建立抓落实的闭环链条。广大企业要主动对接国开行广东分行,寻求合作机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刘浩表示,国开行广东分行一直是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者。多年来,国开行广东分行累计向佛山市提供授信超过2600亿元,支持了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节能环保及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建设,与佛山建立了深厚合作情谊。此次签约是双方加强合作、深化合作、全面合作的新起点,国开行广东分行将一如既往支持佛山发展,抓好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加强与佛山各级政府和企业合作,加大融资倾斜和模式创新,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助力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市领导郑海涛、葛承书、周紫霄,国开行广东分行副行长张清等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