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省两会精神在佛山落地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07:19 来源:佛山日报

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市委副书记徐晓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为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了“任务书”,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推动今年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稳中求进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盯基本盘,围绕制造业稳增长,推进援企稳岗专项行动,鼓励异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加快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六大行动”,坚定不移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加快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打好主动仗,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紧紧扭住省、市重点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推动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早开工早见效,以项目建设稳投资促增长。要发力补短板,着力提振消费信心,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举办春节系列促消费活动,促进文旅、餐饮、汽车、家电家具等消费潜力持续释放。要加速推改革,突出问题导向,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入实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改革,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要精准抓调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好政策储备,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集中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佛山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做好节前停工、节后复产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加强春节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舒心过春节。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