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07:05 来源:佛山日报

1月10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佛山市经济发展、援企稳岗、督查激励等工作。

会议研究促进佛山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时间往前赶、落实往前赶。要抓好落实《佛山市促进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稳中求进夯实基础的若干举措》,加快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出台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政策宣传普及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早日落地,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佛山市春节前后援企稳岗工作,要求聚焦返岗保障、招用支持、共享用工、就业鼓励和稳岗奖补等方面,落实落细相关援企稳岗政策,优化政策执行流程,确保各项政策精准、便捷执行到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问题,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异地务工人员留在佛山过年,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新春福利,为企业和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听取关于佛山市贯彻落实新形势下督查激励工作的情况报告,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要求,吃准吃透文件精神和激励事项内容,有的放矢开展相关准备工作。要把争取督查激励事项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层层压实责任,夯实本区域本部门工作基础。要认真做好做细激励事项申报材料工作,用好差异化竞争策略,突出佛山市亮点措施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梁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