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07:20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市委常委会暨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推动共同富裕落实到增加居民收入上、落细到办好民生实事上,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制造业立市、富市不动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的路子。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资源和基础设施等适度向高明、三水区倾斜,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收入差距。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扎实做好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彰显佛山担当。三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对金融机构、地方债务、房地产市场等领域的风险防控,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机制,防止在处置其他领域风险过程中引发次生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