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网红打卡点青友空间启用 共创优秀人才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1-07-30 07:32 来源:珠江时报

zjsbp39_b.jpg

南海青年参观三龙湾南海片区规划展厅。


7月29日下午,来自共青团南海区委的青年代表齐聚三龙湾南海片区,参加由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和共青团南海区委联合举办的“海纳天下才创聚三龙湾”南海青年走进三龙湾活动。当天,南海青友空间正式启用,将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人才,共创优秀人才生态圈。


南海青友空间启用

层次分明颜色各异的青年花海、笔直的青年路以及位于海创科技园的青年之家,这些近年来南海新兴的网红打卡点,都是三龙湾南海片区面向大湾区创新创业人才打造的“南海青友空间三件套”。活动当天,南海青友空间正式启用,将为大湾区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一座有青春活力、有温度、有态度的年轻城市,携手共创优秀人才生态圈。

近年来,三龙湾南海片区从产业生态提升、城市环境优化等着手筑巢引凤,通过实施科技三山、智慧三山、美丽三山、畅达三山等四大品牌工程,打造大湾区宜居宜业优质生活圈。包括青年花海、青春路、青年之家在内的南海青友空间,是三龙湾南海片区为大湾区创新创业人才献上的第一批精品项目。参加活动的南海青年参观三龙湾南海片区规划展厅后,还走进富士康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创新示范基地,感受科技创新给城市和产业带来的巨大变化,随后来到海创科技园欣赏青年音乐会,感受三龙湾南海片区对青年人才的礼遇。“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对三龙湾南海片区有了全新的认识,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确实是吸引人才的好地方。”青年代表陈先生说。今年读大三的大学生陈卓瑜说,修读药学专业的她这次走进三龙湾南海片区,了解到这里的产业发展方向,对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未来更愿意来到三龙湾南海片区就业。


为湾区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平台

企业、院所逐渐成为三龙湾南海片区吸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蓄水池”和“主阵地”。片区已经吸引中国科学院院士、季华实验室研究员叶恒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星联科技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瞿金平进驻,引入国家高层次人才14人,博士及博士后超过300人,各类领军人才大量分布在季华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及科创企业中,总量处于南海区前列。其中季华实验室目前有高层次人才1115人,兼职院士12名,杰青、长江学者等领军人才36人,正高级职称131人。去年以来,三龙湾南海片区加大产业引进力度,虎牙、欢聚、富士康工业互联、宏旺、移远通信等一批科技头部企业纷纷落地,高水平的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为创新创业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三龙湾南海片区高标准建设“海创科技园”和“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创立创新俱乐部,以“1园区+N基地+一站式服务”模式,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创业与政策、技术、资本、市场等社会资源的对接平台,主动解决人才关注的创业创新及生活问题,努力打造有影响力、凝聚力的创新创业综合平台。三龙湾南海片区还设有人才驿站和人才服务经理,对接和服务各个重点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还努力打造“文翰湖青年”品牌,组织开展政策咨询会、企业走访、青年定向越野活动、海外人才南海行走进三龙湾系列活动、青商会考察活动等,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更灵活、更包容、更贴心地构筑人才生态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邹韵斯 通讯员:陈思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