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07:14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各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做实做深做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领域各类风险,完善预测预警机制,分门别类制定措施,做到精准防范、精准施策、精准化解。要坚定有力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完善工作预案,落实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影响,最大限度争取好的效果。三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拿出务实有力举措,全力冲刺二季度,圆满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