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份作品彰显佛山魅力风采

发布时间:2022-12-27 08:58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IP形象征集活动征集投稿阶段结束。活动自11月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212份投稿作品,展现了全市崇尚学习的热情活力。

“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启动IP形象标识的征集活动,旨在打造鲜明的“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文化标识和形象品牌,更好地彰显佛山的魅力风采与城市精神。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及设计院校、文化传播公司、设计爱好者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212份,其中个人作品174份,团体作品38份。

投稿的IP形象作品灵活运用了醒狮、香云纱、功夫、镬耳屋、陶艺、粤剧、剪纸等岭南广府文化元素,同时巧妙融入“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的标识和特征,让平台的IP形象充分展现佛山活力自信、积极向上、学习创新的城市风貌。

头戴岭南醒狮帽,手拿一本红色书籍,这样一个憨态可掬的小人偶是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设计师黄磊所创作的IP形象。“作品中闪烁的星光,代表了佛山人民对知识的渴求、对发展的信心和对未来的向往。”黄磊把他对每一名奋斗者的鼓励和赞美融入作品中,希望以此让更多人了解并使用好“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

据了解,专家评审将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初评,选出一批优质作品,通过平台进行公开展示并接受市民点赞。活动最终将从参选作品中评选出1部选用作品和10部优秀作品。选用作品将延展设计和制作成“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专属表情包、文创产品等,丰富场景应用,以更鲜明、更具辨识度的方式推广“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孙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