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月来啦!佛山市8月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袭

发布时间:2022-08-08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月6日,2022年佛山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佛山功夫角展演活动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佛山新建或改造社区体育公园585个。不仅如此,佛山还建成105个功夫角,在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中国武术之城”的风采。当日,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社区体育公园和第二届全民健身达人评选结果公布。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表示,佛山全民健身月正式启动,整个8月佛山将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全民健身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开展,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今年1月《佛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对外发布。“实施计划”提出,至2025年,佛山建成800个以上社区体育公园。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佛山新建或改造社区体育公园共计585个。

当日,第二届全民健身达人评选结果公布。据悉,第二届全民健身达人评选活动吸引了超200名健身爱好者报名。其中沈鹏以30401有效票数位列第一,获得最佳人气奖。另外,“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社区体育公园”评选结果,顺峰山公园(美的体育广场)以629298张的选票位列此次评选活动榜首。


健身达人——

沈鹏:曾获全运会群众组单打和团体冠军

“我是很高兴的,这也是对我本身的一个认可。”在得知自己是第二届全民健身达人评选活动的“人气王”时,沈鹏开心地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的人去加入全民健身运动。

记者了解到,沈鹏来自江苏镇江,现在居住在南海桂城。他从小就和乒乓球结缘,曾多次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参加各类乒乓球赛,获得优异的成绩,“我最好的成绩是获得全运会群众组单打和团体冠军。”沈鹏告诉记者,他之前是在广东省队训练,后来通过特招的方式去上大学,后来就来到南海工作,因而乒乓球成了他的一个爱好。他一周大概要打三到四次乒乓球,每次大概要持续两个小时左右。当然,除了乒乓球外,沈鹏也会进行跑步、力量等其他健身运动。


江宇森:年纪虽小却获众多定向大赛冠军

今年10岁的江宇森算是此次全民健身达人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他告诉记者,他是从读幼儿园中班的时候便被父亲带着参与到定向越野运动中来。江宇森说,定向运动称为“狡猾的赛跑”,定向运动不仅磨炼他的意志和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丰富了他的社会阅历和结交了很多朋友。如今的江宇森也是佛山实验学校定向队的队员。

虽然年纪小,不过江宇森这些年那的奖却不少。“我参加过省体育局举办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还拿了第一名。”说到自己的成绩,江宇森有些自豪地表示,他和学校的一位同学一起组队还拿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团体第一。江宇森的父亲江志奋告诉记者,江宇森先后获得了省体育局举办的古驿道定向大赛等十余项桂冠和三十余项奖项。


相关新闻

佛山“三龙湾8.8徒步”开走

8月6日,“三龙湾8.8公里徒步”活动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近500人参与,共组建了19个方阵。据悉,活动路线全程8.8公里,起点为位于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龙堤,往西出发经露天泳场、中德友好园到达佛山气象站,其后折返至花海,往南穿过世纪莲体育中心,最终抵达终点佛山公园。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副主任朱锡雄表示,在此举办全民健身日三龙湾8.8徒步活动,就是要以健康和活力的姿态,向全市乃至大湾区各界展现出佛山三龙湾“汇聚人才,引领发展”的自信风貌。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