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首个站点开建

发布时间:2022-06-22 08:33 来源:佛山日报

6月20日,在中铁四局4205标段承建的佛山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科技西路站的工地现场,科技西路站围护结构首桩顺利开钻。作为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先行标段第一个正式开工的站点,科技西路站的顺利开工,标志着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由前期施工准备阶段正式转入实质性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科技西路站是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自东向西的第十一座车站,位于南海区科技西路与学府路交叉口,为地下二层车站,全长224米。

下一步,佛山铁投集团将紧盯工程现场,加强项目管理,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提高问题协调效率,切实推进施工进度,做到高标准抓质量、高效率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

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北江大道站,东至港口路站,线路全长55.22公里;全线设33座车站(地下站30座、高架站3座),平均站间距约1.71公里;设平胜车辆段和大塱山停车场,三水、绿岛湖、平洲3座主变电站,由湾华控制中心统一调度。该线路共设换乘站14座,其中在智慧新城站、张槎站与2号线换乘,在佛山西站、季华六路站与在建的3号线换乘。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余超、郜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