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启动新春行动 让职工在佛山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2-01-18 07:43 来源:佛山日报

1月17日,广东省总工会启动“情暖劳动者 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佛山作为分会场之一,在禅城区同步举办启动仪式,为来自物流、环卫、路桥、医疗等行业的一线职工代表送上节日慰问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出席活动。

响应“留在佛山过大年”号召,来自河南的中通快递后勤部主管赵广伟今年春节准备留守单位值班。在收到市总工会送上的节日慰问品后,他高兴地表示,希望新春行动能有更多惊喜。

接下来,将有更多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尤其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网约配送员(外卖小哥)、网约车驾驶员(专车司机)、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社区网格员、医务人员、保安人员等行业职工代表,像赵广伟一样收到来自“娘家人”的暖心关怀。

为让职工在佛山安心、暖心过大年,市总工会以“暖工、援企、稳岗”为主题,打出一套“组合拳”。除线上为职工准备1000万元消费券、超10万张佛山景点门票、超1万张电影票外,还将送出超1万份年货慰问品,超1000盆团年盆菜,开展各类年俗体验活动,以及免费开放文化娱乐、康乐健身场馆等。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做好春节期间稳岗就业工作,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新春行动,全市各级总工会投入专项经费超2400万元。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王旖荻 通讯员:霍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