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肇高速全线4月16日贯通

发布时间:2021-04-14 07:57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预计在4月16日,广佛肇高速公路跨(佛山、肇庆)市跨(北)江的北江特大桥将建成通车,这标志着广佛肇高速公路全线将正式贯通。广佛肇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可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多达11条,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直达广西梧州、柳州最快捷的高速通道之一。

广佛肇高速公路从广州市凤凰山隧道起点,经广州、佛山、肇庆,终点往西延伸接广西梧州绕城高速及梧柳高速,路线编号为S8,全线长约258公里。

4月12日,作为广佛肇高速公路全线关键节点工程,广佛肇高速佛山段北江特大桥工程正式通过交工验收。据佛山市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介绍,在建的广佛肇高速北江特大桥全桥长约2.9公里,是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整体项目控制性工程。该路段计划4月16日上午与肇庆段一起开通,届时将意味着广佛肇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形成一条新的直接连通广州、佛山、肇庆的快速通道,对缓解广州北环高速沙贝拥堵、佛山市横向城市主干道等交通压力、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广佛肇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由东至西分别与广惠、北二环、广河、华南快速、机场高速、广佛江珠、佛清从、西二环、广贺、江肇、清云、怀阳等高速公路互通。据测算,广佛肇高速全线贯通后,从广州天河到广西梧州的行车时间将缩短约1.5小时。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