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7月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9 08:04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首展将于7月17日至8月22日在市文化馆举行,展览将汇集百件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的美术精品。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5月15日。

佛山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自从1922年佛山建立第一个党组织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佛山人民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涌现出大批保家卫国的英雄人物。改革开放以来,佛山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了国家级制造业基地,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同级别城市前列。佛山的今天,离不开一代代佛山人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佛山所作的卓绝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将展出100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以革命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新貌等为主要内容。展览作品部分由展览组委会特邀美术界专业艺术家创作主题作品参展,其余为公开向社会征集原创美术作品,力求参展作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原则,以深刻的主题思想和醇厚的艺术韵味,确保展览的专业性、学术性与和独特的文化魅力。首展在市文化馆展出后,将陆续在佛山各区巡回展出。

从3月18日至5月15日,参展作者可发送送展作品高清照片和报名表至电子邮箱foshanart@foshan.gov.cn 参加评审,入围名单将在主办单位微信公众号公布。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束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