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题 打响区域商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4-05-30 14:3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城休闲娱乐区局部效果图。(资料图片)

 

从2010年开始,随着政府对住宅市场的调控,以往开发商单纯靠住宅营建及出售为特征的开发模式已然陈旧,很多企业都进行了及时转型,比如城市综合体的风行等。

这一轮转型中,作为佛山未来的城市中心区,佛山新城成为众多开发商布局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必争之地。5月26日,佛山新城怡翠晋盛项目开发商——怡翠地产总经理助理徐驰接受本报访谈时建议,面对佛山乃至广州的商业竞争,佛山新城应打响区域商业品牌。

 

商业地产仍有空间可寻

记者:这两年佛山商业综合体项目风起云涌,业界多有过剩的担忧,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徐驰:据我们初步估算,未来佛山商业地产项目至少有400万平方米。如果只看数字,确有总体过剩的可能,但从商业构成看,却也仍有市场空间。

现在佛山大多数商业综合体项目都相对传统,恐怕有陷入同质化竞争的隐忧。如果突出自身的商业主题和特色,开拓更广阔的商业市场,会成为今后商业综合体项目竞争的焦点。

 

 

商业项目要突出主题特色

记者:面对区域内外的商业竞争,主题商业地产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徐驰:一个成熟的主题商业地产项目,至少应当具备几个方面的要素。比如硬件水准、招商质量与运营管理水平等。与以往项目建设后,快速销售、快速回笼资金的销售模式不同,现在商业地产的开发,更多是对开发商创意、设计与运营水平的长期考量。

记者:佛山新城也有类似的主题商业项目,有什么建议?

徐驰:一个商业项目要突出主题特色,需要把相应的主题与项目深度融合。从行业趋势看,主题性的商业地产应该可以成为商业项目开发的一个突破口。

比如怡翠地产的怡翠晋盛项目,就以体育主题为主打,采用体育+商场+住宅的立体开发模式。与部分只简单加入体育元素的项目不同,怡翠晋盛项目建有专业的NBA标准球馆,CBA佛山龙狮队也会入驻,而且我们还聘请了NEG公司进行专业运营,目标消费群体非常明确。

 

 

区域商业应形成协同效应

记者:怎么看待佛山新城商圈的前景?

徐驰:佛山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千灯湖、季华路等几大商圈。与这些成熟的商圈相比,佛山新城的基础设施配套等尽管还有提升空间,但也已经进驻了很多有雄厚实力的开发商。

我们也相信,今后佛山新城商圈面对的消费群体不只是新城的居民,通过突出主题和专业化的运营,还能够扩大辐射范围,吸引来自佛山其他片区甚至广州的消费人群,至少把以前不断外流的消费人群留在佛山本地。

记者:作为行业人士,对佛山新城的商圈建设有什么建议?

徐驰:面对佛山内部甚至广州等地的商业竞争,佛山新城内部的商业项目应该尽可能减少内部竞争,强化区域内的商业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区域商业品牌。比如以后一些优惠券的使用等,可以考虑在新城内部商家间互通。

另外,我们也希望当地政府更多一些主动性的策划,推广新城的区域品牌形象,比如24日举行的长跑活动等,就是不错的尝试。(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邓磊)

相关新闻 佛山新城将建NBA标准球馆

预计8月启动建设,建成后作为佛山龙狮队主场球馆。

近日,来自佛山能兴集团怡翠地产的消息,该公司计划在佛山新城打造NBA标准球馆,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17年底到2018年初建成,将作为CBA佛山龙狮队的主场。

据怡翠地产方面介绍,该NBA标准球馆为怡翠地产怡翠晋盛整体项目的核心设施之一,怡翠晋盛项目总体建筑面积为115万平方米,其中NBA标准球馆项目建筑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0人,周边还配套有相应的商业和住宅项目。

根据计划,该NBA标准球馆建成后,除作为CBA佛山龙狮队的主场外,还会举办演唱会等演出活动。怡翠地产总经理助理徐驰称,该项目将交由国内知名的运营商运作,预计每年可举办200场左右的演出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前不久通过审议的佛山新城休闲娱乐区概念方案中,CBA佛山龙狮队主场馆设计图已经制出效果图。目前,佛山新城已拥有了世纪莲体育中心,龙舟广场等项目也在建设中,这些高标准的体育配套设施都为佛山新城打造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奠定了基础。

CBA佛山龙狮队由能兴集团创办,目前主场位于岭南明珠体育馆。(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邓磊 通讯员:潘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