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举行青年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0 08:10 来源:珠江商报

“陈村是轨道交通最密集的地方,通向广州最近的地方,不要认为陈村现在的变化不大,我们要做时间的朋友。”昨日,在陈村青年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知名学者、资深媒体人龙建刚这样评价陈村。在他看来,陈村是一个发展潜力不可低估的地方。

这是一场面向青年的论坛,由共青团陈村镇委员会联合陈村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来自陈村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多名企业家代表等坐在一起,听取龙建刚带来的“中国的势 顺德的事”主题分享,并围绕陈村青年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担重任,展开深入讨论,为陈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龙建刚用中国乃至世界的视野讲述顺德面临的时与势,在他的观察中,陈村是顺德未来发展中的一个“潜力股”。“全佛山轨道交通最密集的地方就是陈村,我们在拉长的时间里,陈村的变化会在悄然无声中显现。”龙建刚认为,作为制造业名镇,陈村具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而随着地铁的开通,轨道交通带来的改变将日益显现。而这些都为陈村高质量发展作了很好的铺垫。

围绕陈村青年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担重任的主题,多名代表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对于如何将陈村打造成为越来越受年轻人青睐的城市,陈村镇党委副书记韩军表示,陈村具有非常好的生态资源,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城市的竞争力,通过一系列的文旅措施把陈村打造成有意思的地方、青年人喜欢的城市,让更多青年人成为“陈村粉”。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陈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