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顺德高校人才交流会暨第十八届研究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08:11 来源:珠江商报

3月18日,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第三届顺德高校人才交流会暨第十八届研究生交流会(以下简称“高研会”)在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行。顺德区副区长朱凌霞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有区内102家单位参加,涵盖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等,吸引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大湾区近20所著名高校的2023年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以及海外留学生超2000人参加。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人才与企业招聘专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高研会吸引了松下环境、海信、万和等102家顺德名企参加。这些企业主要为区内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产业等领域的共2002个人才岗位需求,其中本科学历人才需求1752个,平均年薪约11万元;硕士研究生人才需求227个,平均年薪约16万元;博士研究生人才需求23个,平均年薪约32万元。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AGV研究员、海明威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工程师、花至美容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电子工程师等企业岗位均提供最高年薪超50万元的薪资待遇。活动现场还安排了7家龙头企业进行现场宣讲,展示企业品牌实力和发展前景,并在现场向优秀学子抛出橄榄枝。本次高研会为企业大力引进高校优质青年人才提供平台,为顺德区建设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提供人才支撑。

“已经收到了几名硕士的简历。”当日上午10时左右,招聘会刚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摊位前已经有很多应聘的毕业生。公司招聘专员王恒表示,这次主要招聘材料、化工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企业没有研发就没有未来,研发的核心就是人才,硕士研究生年薪在13万到20万。”他介绍,除了在薪资待遇方面厚待人才,公司还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培养体系。本科生到岗后,经过一年左右的实训,根据能力、个人兴趣等再分配到相应的研发、销售、生产等岗位上:“我们不会特别看重新入职本科生的工作经验,重点是挖掘他们的潜力。”王恒特别提到,政府部门组织的此类招聘会,对于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是我们3月份参加的第二场招聘会,月初去了长沙,效果都比较好,接下来还要到武汉招人。”

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举行的顺德首届研交会,开了全国县级区域举办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的先河。至今,顺德研交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8年。这18年的坚守,是对顺德区围绕“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战略,不断优化人才环境的坚守,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每届研交会都吸引和收集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参会,大大增加顺德区的人才储备。18年来已为顺德区累积了来自国内外650多所高校超38万名有来顺意向的高端人才储备,为企业、为顺德注入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赵鹏、林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