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到顺德区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5 07:38 来源:佛山日报

1月23日,市委书记郑轲到顺德区,深入制造业企业,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在佛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省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特别是一季度经济工作进行调研。

郑轲首先来到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大数据中心、联塑研究院科研实验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勉励企业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造、智能化生产,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的数字化管理,强化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进一步做强技术、做优品牌、做大市场,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郑轲前往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压铸生产车间、新产品应用中心,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市场需求等情况。他表示,工业母机是大国重器,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研发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郑轲来到企业磁控管技术中心、元器件装配车间以及劳模创新工作室,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创新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企业坚定不移推进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以技术创新引领产品升级,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稳步提升经营管理的质量效益。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倾情倾力做好企业服务,深化开展“暖企”行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地、用能等方面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抓经营、抓发展,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要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数字化智能化标杆企业、标杆车间,示范带动全市制造业企业广泛深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用足用好科技惠企政策,以财政资金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市领导郑海涛、葛承书、刘智勇、周紫霄参加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