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机器人产业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11-30 07:02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新征程开局“十四五”的系列报道中,以《高技术制造业增速加快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了顺德机器人产业梯队发展新态势,展现顺德在高技术制造业带动作用持续增强的同时,更多新投资不断涌入的良好局面。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我国高技术制造业增速明显加快,高技术产业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一个个高技术制造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国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明显提速。在高技术制造业带动作用持续增强的同时,更多新投资也在不断涌入。顺德今年新签约了8个机器人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机器人产业链企业达180多家,已形成涵盖系统集成、本体制造及核心零部件的多层次机器人产业梯队。

刚刚结束的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首次提出“515”战略目标,即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全力成为十五项重点工作领头羊。顺德各界表示将学习落实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际一流智造中心。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