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镇级消防救援所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09 07:01 来源:珠江商报

昨日,顺德区陈村消防救援所正式揭牌成立,至此,顺德区十个镇(街道)实现消防救援所全覆盖,对提高顺德区火灾防控水平、完善消防监督执法链条、推动基层消防工作“共管共治”和消防队伍“共管共建”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各镇(街道)消防救援所相继挂牌成立,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消防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加快实现火灾防控整体水平与消防队伍攻坚打赢能力“双提升”。

消防救援所是基层消防工作的桥头堡,陈村消防救援所将以揭牌仪式为契机,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红线,同时,发挥消防救援所在消防监督方面的专业优势,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顺德区将全面推动消防救援所日常工作的开展,夯实镇街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完善基层消防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构建与基层镇街相适应的社会火灾防控和救援体系,探索具有顺德特色的消防工作“共管共治”和消防队伍“共管共建”新路子,携手谱写顺德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杜达雄 通讯员:梁曦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