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打造“五大标杆” 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21-07-30 07:48 来源:珠江商报

7月28日、29日,中共顺德区陈村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立足“十四五”新起点,陈村正抢抓机遇、聚焦“湾区极点·无界智城”这一目标定位,奋力争当顺德在广佛全域同城化中的排头兵,努力在广佛全域同城化新征程上当先锋、作示范。谋定后动,行且坚毅,围绕“湾区极点·无界智城”目标,陈村提出将聚焦“五个坚持”,突出“五个新”,打造“五个标杆”。

新冠疫情面前,党群共同构筑疫情防线,用爱和行动温暖一座城;面对年桔滞销困境,社会各界与上千名桔农共克时艰;三年多的村改,凝聚社会发展共识,新空间下,一批又一批的优质项目落地;连接广州南站的“三大轨道”即将试运行,陈村昂首迈入轨道时代;三字经等文化IP逐步走入国人眼里……没有奇迹,只有足迹。“十三五”期间,陈村用实干迎来了丰硕的成果。

立足“十四五”新起点,如何能创造发展新优势?善谋方能善成。会上,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代表陈村镇党委作报告,并将“湾区极点·无界智城”作为陈村下阶段发展的新目标定位。报告指出,“湾区极点”是源于历史的选择,“无界智城”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湾区极点·无界智城”是面向未来的美好愿景。

作为在顺德距离广州南站最近、与广州对接最紧密、轨道站点最密集、到港澳最快的地方,未来陈村将有6大轨道线路穿城而过、12个站点绵延密布,以陈村为中心,1小时可以通达大湾区任何一座城市。其中,陈村与华南最大轨道交通枢纽广州南站相距只有5公里,在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正式通车后,陈村就是广州南站的“下一站”,陈村即将成为广佛极点城市群新的“流量口”。

抢抓机遇,加快布局广佛同城交通项目,以交通破边界,是陈村主动对接广佛资源,积极融入湾区发展的第一步。下一步,陈村将抢抓城市无界发展所带来的黄金机遇,以数字赋能发展,以数字赋能城市治理,以数字赋能民生服务,推动城市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改革延伸到生产、生活、生态,让陈村拥有更加强劲的科技动能、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更加充沛的发展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围绕“湾区极点·无界智城”目标,陈村在下阶段将坚持做好村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激发产业新活力;坚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城市新品质;坚持城乡高质量统筹发展,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坚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扩大民生新供给;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营造党风政风新气象等五方面的工作,致力打造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示范标杆、公园城市示范标杆、乡村振兴示范标杆、民生幸福标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标杆等“五个标杆”,奋力开创新时代陈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苏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