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镇人大组织开展“村级工业园改造”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07:22 来源:珠江商报

为助推“村级工业园改造”再上新台阶,发挥人大代表主动监督和推动作用,7月15日,北滘镇人大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后村改行稳致远”为主题,组织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开展“村级工业园改造”专题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北滘镇人大主席人选杜伟泉率调研队伍一行来到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园区开展实地视察,并安排座谈会进行交流探讨,为北滘镇做好村改“后半篇文章”建言献策。

在视察现场,村改总攻办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北滘镇三年来村改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村改企业现状。人大代表们就企业招商、人才引进、园区服务配套等问题,积极与村改总攻办和现场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北滘镇有关负责人结合村改重点片区项目,从拆除旧园区、签约企业、招商引资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北滘镇村改工作的进度、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推进计划。据了解,北滘“应改尽改”任务已经完成,后期将围绕“应拆尽拆”、招商选商及服务好落地项目建成投产等方面开展工作。

人大代表纷纷为北滘村改点赞,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冼锡彬提出,村改既要招好外商,也要给具有发展后劲、有规模和转型潜力的本土传统企业,特别是大企业的配套企业留有转型升级的空间。同时,产业招商后要协助做好园区周边生活区的建设,集聚医疗、教育等资源。

杜伟泉表示,北滘村改工作一直是全区的标杆,这有赖于村改铁军的不遗余力,也感谢人大代表的有力支持和强力监督。接下来,北滘镇应就项目表决、厂房拆除、企业腾挪、落地审批、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切实做好村改“后半篇文章”,以“村改”为重要抓手,赋能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同时,杜伟泉希望人大监督与村改工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人大代表充分履职,真正发挥监督实效,全力助攻后村改行稳致远。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李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