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新冠疫苗映月接种中心投用 日接种能力可达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6-15 07:06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从南海区桂城街道获悉,近日,桂城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映月接种中心(以下简称“映月接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桂城街道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映月接种中心仅用48小时即完成现场搭建。目前,留观区、停车场等区域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映月接种中心位于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东侧,总建筑面积3230平方米,采用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单向流动设计,设有40个登记位、40个接种疫苗卡位,800多个留观座位,日接种能力可达1万人次。

映月接种中心设有预约筛查区、测温区、社区签到区、换取现场号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室外设有遮阳棚、风扇、流动厕所等便民设施,室内配置了空调、免费WiFi、矿泉水。现场还有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疏导、资料填写等指引,为市民提供贴心、便捷、安全的接种服务。

目前,桂城街道的预约方式是社区预约。市民先到社区居委会领取纸质预约号、《流行病学调查书》、《知情同意书》后,携带身份证原件和上述资料按预约时间段前往接种点换现场号排队接种,没有社区居委纸质预约号的不予接种。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李宁 通讯员:杜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