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让群众在家门口 享受优质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5 来源:珠江商报

聚焦社区饭堂建设、高质打造慈善综合体、探索养老服务工作新方向……连日来,陈村慈善会联合相关部门相继走访了旧圩、弼教、仙涌等村居,就村居的慈善服务工作的完善、慈善综合体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致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的养老服务。

近年来,陈村镇积极织密民生保障网络,持续加大对养老事业的投入,越来越多的村居都设立了社区长者饭堂。其中,陈村慈善会“社区饭堂(旧圩)”项目去年正式启动,价格实惠、用餐便利的社区饭堂既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的用餐难问题、减轻上班族的家务负担,还能撬动多元化养老服务,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深受社区群众的欢迎。

在走访的过程中,陈村慈善会相关负责人提出,下阶段,结合服务计划,陈村将以社区饭堂为载体,通过配套老年人康乐活动、健康服务、残疾人服务,完善陈村养老、助残服务体系。

在弼教村,慈善综合体的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拟建陈村慈善会弼教慈善综合体(下文简称“弼教慈善综合体”)的选址。陈村慈善会将尽快与村委、施工方及服务机构落实改造、运营等相关方案,连接更多社会资源加快弼教慈善综合体的建设与落地,打造社区公益慈善分会场,让更多群众能在慈善综合体内感受看得见、摸得着、可参与、易监督的公益慈善氛围。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苏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