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南海片区重要产业载体宜安科创园一期封顶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珠江时报

zjsbp45_b.jpg

■宜安科创园效果图。


昨日,三龙湾南海片区又一重要产业载体项目——宜安科创园举行项目一期封顶暨签约仪式,1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亿元。这是继上周润慧科技园和国际创智园系列活动之后,三龙湾南海片区掀起的又一波招商热浪。

昨日仪式上签约的项目包括世界500强——日资名企伊藤忠商事参股的宝成忠贸易,高新技术企业锋尚科技、兰泰仪器,“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贝晓德科技等。宜安科创园第一期从今年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至今已建成面积近10万平方米,有13栋主体建筑,预计明年8月交付使用。

宜安科创园由永强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核心区域,毗邻季华实验室,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我们将为入园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三龙湾标志性、辐射性、带动性兼备的标杆园区。”永强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荣表示,园区占地面积约18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0亿元,重点引进智能制造、精密制造、自动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是三龙湾南海片区内现代化高标准厂房的代表性园区。整个园区计划在2025年全面建成并且完成招商,届时预计可引进企业80家,提供5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年税收超5亿元。

近年来,三龙湾南海片区肩负着建设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先导区和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两大重任,在三龙湾发展总体规划的指引和推动下,片区建设发展不断提速,成为广佛交界最具创新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区域。

近半年,随着三山科创中心B区、港金大厦、伟邦科技总部、星联科技ERE产业园、蜂明电子PTC产业中心等一批企业和载体项目相继封顶和进入验收,片区的产业空间得到迅速拓展,发展潜力逐步兑现。

未来,随着宜安科创园、润慧科技园、国际创智园二期等高标准、高品质产业载体相继投用,商场、酒店、学校、人才球场、片区慢行系统等商业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整个片区将拥有更为充足的产业承载力和人才磁聚力,让创新资源和要素加速集聚、充分融合,让三龙湾南海片区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新活力。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邹韵斯 见习记者:汤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