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所公办学校落地佛山新城 携手华南师大打造优质教育标杆

发布时间:2023-08-24 08:24 来源:佛山新闻网

8月23日下午,顺德区人民政府、乐从镇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佛山市城市展览馆举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初级中学”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两所公办学校正式落地佛山新城。

现场,顺德区人民政府、乐从镇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乐从镇人民政府、首开股份有限公司、科桦文旅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通过地校合作、政企联手,加快提升区域公共教育服务水平。

同时,“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初级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校名正式发布,标志着这两所学校将注入华南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佛山新城的高品质公共服务系统再上新台阶。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是顺德区人民政府、乐从镇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公办小学。规划用地面积58981平方米,建筑总建筑面积为6789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72个班,提供3240个优质学位,项目工程投资约5亿元。目前学校正处于施工建设阶段,计划2024年9月投入使用。作为顺德“最美校园行动计划”中第一批全新设计理念的学校,校园的设计以岭南书院和自然聚落为原点,力求创造一所园林与田园、书院与聚落、秩序与活力、现代与地域并存的岭南特色校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初级中学占地64054.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92881平方米,总投资约为4.7亿元,办学规模为54个班,提供2700个学位,是一所全寄宿公办初中。学校是顺德“最美校园行动计划”中第二批项目,学校概念设计以“天文探索”为主题,目前正在深化设计。


图片

设计效果图

图片

设计效果图


据介绍,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后,华南师范大学将授权合作办学学校使用“华南师范大学”校名、校徽等相关注册商标,负责合作学校的管理和指导,遴选和委派管理团队,并对合作学校进行管理、支持、服务和督导。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表示,接下来,华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整合基础教育资源,派出经验丰富的教育团队,扎实做好学校的内涵建设,把学校办成以一流教育教学质量为支撑的改革创新示范学校。

教育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城市服务配套系统。多年来,佛山新城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谋划引进优质教育力量,发挥优质教育资源集聚效应,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目前,区域持续引入“华南师范大学”“佛山一中”“顺德一中”等优质教育品牌资源,以名校长引领教育发展、以高素质教师夯实教育根基,将为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吸引人才增添砝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

下阶段,新城片区将继续通过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城市配套条件,打造教育高地,让优质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让区域成为聚人留心、聚智兴业的热土。


来源:佛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