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顺德片区:顶流明星扎堆登陆,唱响城市品质之歌

发布时间:2023-08-08 08:02 来源:南方日报

8月5日晚,王心凌、Twins等顶流明星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盛大开唱,让佛山新城的夜晚星光闪耀。

今年以来,各路顶流明星扎堆来佛山,薛之谦、汪明荃、罗家英、谭咏麟、古巨基……华语乐坛老中青三代实力唱将“你方唱罢我登场”,属实是太high太燃了!

除了有佛山新城迈向“演艺之城”,一旁的北滘镇也凭借全新共创文化综合体ALSO,成为年轻人体验品质生活、艺术创意、城市露营、潮流时尚的新潮地。而借着Citywalk大火,更多市民游客到陈村渔人码头“千禧坊”,体验造纸厂旧址与艺术时尚地标的新旧交融,品尝岁月的滋味。

这里是产业热土,更是品质高地。三龙湾顺德片区立足陈村、北滘、乐从,如今不仅对高端创新创意资源要素持续释放强大引力,更注重提升城市品质、涵养城市底蕴,致力打造更宜居、更开放、更有活力的一流城市环境。


顶级场馆撑起“顶流”演出

8月1日,古巨基“我好钟意唱歌”巡回演唱会2023佛山站正式官宣,消息一出,同天开启的预售开售即“秒光”。据悉,古巨基将于8月26日登陆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

演唱会一票难求,显示出群众对文化演艺有着极为强烈旺盛的消费需求。而当无数年轻人“为一场演唱会奔赴一座城”时,以演唱会为代表的演艺经济,不仅成为展现一座城市影响力的全新品牌,更充分带动“食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消费领域强势增长。随着人气、财气、烟火气齐聚,演艺经济正加速助力做活做旺佛山新城。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11月期间,共有10场高人气演唱会在位于三龙湾顺德片区核心区域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里“开麦”。

“高质量的演唱会,非常看重演出场地的选择。在这方面佛山新城拥有非常好的硬件条件,能够承办好各类大型文体活动。”佛山市体育场馆中心市场经营部部长梁凯道说。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可容纳超3.6万名观众,是佛山市内观众容量最大的场馆。 戴嘉信 摄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可容纳超3.6万名观众,是佛山市内观众容量最大的场馆。 戴嘉信 摄


其中,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可容纳超3.6万名观众,是佛山市内观众容量最大的场馆,曾先后承办过周杰伦、陈奕迅、林俊杰、谭咏麟、薛之谦、BIGBANG等顶流巡回演唱会;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主馆可容纳观众超1.5万名,副馆可容纳超1000名观众,能满足小型演出、大型演艺活动,乃至为国内外顶级体育赛事提供场地支持。

在交通方面,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均在地铁广佛线沿线,最快抵达广州南站只需30分钟,还配备有充足的停车配套、公共交通接驳换乘,可以满足在短时间承接大量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而为了进一步给“追星”而来的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赏体验,世纪莲体育中心已先后翻新周边道路,完善外围排水系统和建筑氛围灯光。梁凯道表示,场馆将持续提升软硬件设施水平和保障能力,积极引入承办更多持续性、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和体育赛事,助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精彩活动让品质城市妙趣横生

生活在三龙湾顺德片区,不仅能体验在“家门口追星”,更能享受高品质美好生活。

8月2日下午,正当不少亲子家庭在佛山新城滨江公园六松水上乐园附近草坪上玩耍时,突然一群梅花鹿的出现,立刻吸引了现场市民群众的观赏互动。据公园管理方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乐从镇城乡品质提升的具体内容之一,除了鹿园免费对市民开放外,该地还将引进一批松鼠打造“松鼠岛”。

而在今年6月中下旬,全新升级改造的佛山新城露天泳场也重新对外开放,定位亲子陪伴、休闲娱乐的城市精品综合亲水乐园,这里将打造成集体育、文娱、商业于一体的休闲娱乐综合体。

三龙湾顺德片区致力于让城市更友好,也让生活更精彩。自从北滘潮玩新地标ALSO开业以来,不到半年时间当地已经成为众多广佛青年“打卡圣地”,咖啡、音乐LIVE、滑板、露营……各类潮玩都能在此找到踪迹,更有13家品牌是首次在华南地区开设门店。此外,北滘还有岭南和园、和美术馆、顺德自然科技馆、碧江金楼等宝藏景点,更是在这个暑期充分满足市民游客多元需求。

与此同时,作为“千年花乡”的陈村,接连推出丰富多彩的“花生活”主题活动,赏花、学花艺、品花茶、食花宴、会花友……“我感觉在陈村很有意思。”来自广州的李先生专程周末前来,享受正宗地道的龙舟美食。

策划“有意思的文旅产品”,打造“有意思的地方”,集聚“有意思的人”,陈村致力于让小城妙不可言、相映成趣,用好玩的烟火气来打动人、吸引人。

有亲和力,有青春力,更充满妙趣,这正是三龙湾顺德片区实现“城聚人、人兴业”的城市品质蝶变之路。


颜值品质与幸福指数双提升

建设一座宜居宜游宜业宜养的高品质生活空间,既要有现代化城市发展定位,更要有高效能精细化城市管养能力作为保障。

建地铁就是建一座城。如今,三龙湾已是佛山轨道交通最密集的区域,三龙湾顺德片区更是凭借广佛线、佛山地铁2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率先进入“三地铁”时代,成为广佛极点“桥头堡”。

连点成线,以线带面。自去年以来,佛山新城的东平公交枢纽站、宗德公交首末站先后运营,包括裕和路、天虹路、荷岳路等在内的主干道实现“绿波”协调,一批客流、资源流动的“堵点”被逐一打通,三龙湾顺德片区积极完善交通“毛细血管”,进一步畅通内联外通的片区交通新脉络。

而在今年,三龙湾顺德片区更是进一步聚焦城市品质大提升,针对“沿路两边、高架桥下”,特别是在岭南大道与三龙湾大道两条重点包保道路上,持续开展综合、系统、整体、集成的道路环境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打造整洁、协调、美观的城市环境。

除此之外,三龙湾顺德片区不仅有在潭洲会展片区周边及河涌两侧,打造“四季有花、步移景异、富有岭南水乡特色”的多功能生态景观带;作为片区重要区域之一,北滘也接连改造提升君兰河堤公园、财富中心花园、盈峰街心公园,佛山新城着力把滨河景观带建设成为“文化主题鲜明、岭南特色突出”的城市公园,陈村则持续加快道路建设和空间优化,让城市品质、颜值、价值与市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让居住者心仪、创业者安心、旅行者动心,建设品质城市,三龙湾顺德片区让人充满期待。


(来源:南方日报 撰文: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