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赛事与热门演出接连上演,佛山新城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3-08-14 08:42 来源:南方+

8月11日—13日,佛山新城世纪莲体育中心、国际文化体育中心“一炮双响”,两场国家级赛事成功举办,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持续“吸睛”。

除了重磅赛事,汇聚多个大型场馆的佛山新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还会继续保持热度,杨千嬅、古巨基、陶喆、谭咏麟等知名艺人将在佛山新城内开唱。

在经济、文化等领域不断发展的同时,佛山新城正逐步升级成一座运动友好之城、演艺之城,成为佛山文体旅游、表演艺术的中心地标。


国家级赛事好戏连台

8月11日,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灯光璀璨、人流如织,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在此拉开序幕,标志着2023年中国网球巡回赛CTA500精英级系列赛事正式起航。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协会于2020年推出的国家级网球品牌赛事,共分为CTA200、CTA500、CTA800和CTA1000四个级别,通过整合国内外网球赛事资源,激活并打通国内职业网球、专业网球和业余网球三条战线,实现中国网球高质量发展的“内循环”。

这是中国网球巡回赛第三度来到佛山,紧紧围绕“安全、有序、高效、成功”的办赛目标,2023佛山站赛事通过打造CTA500佛山之夜音乐啤酒嘉年华、增设指定用车、启用球童、引入佛山全市首家网球咖啡店等,不断提升参赛者、观赛者的体验感,让所有人都能在佛山新城内“找到你的热爱”。

8月12日,在距离世纪莲体育中心1公里外的佛山国际文化体育中心内,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分别获得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男子组、女子组总冠军。

男子组决赛,对阵双方来自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和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去年冠军明德华兴一路拼杀,再次进入决赛,却遗憾未能卫冕;只因对手确实强大。比赛前三节,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带着“复仇”的必胜决心66-51大比分领先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第四节前期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仍旧将比分扩大最高至17分,比赛还剩两分多钟,就在大家以为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稳操胜券时,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却不放弃,一路奋起直追至82:85。

最后一声哨响,回浦实验中学凭借着前三节的大分差,最终获得赛事总冠军,在佛山新城“浦”写了他们最强初中生的篮球新故事。

这些写就在2023年8月的佛山体坛盛事,也将为佛山新城打造运动友好之城再添新元素、新视角。


热门演唱会纷至沓来

8月19日,杨千嬅“杨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佛山站;8月26日,古巨基“我好钟意唱歌”巡回演唱会;8月26日—27日,佛山SoulPop音乐节;9月9日,谭咏麟经典传奇巡回演唱会……记者查阅已公布的演出票务信息显示,凭借着优越的区位、交通、公共服务配套优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佛山新城还将上演多场热门演唱会。

如何让演唱会“流量”,转变为城市经济的“留量”?佛山新城所在的顺德区乐从镇也在提前筹划。

为了让佛山新城引得了人,更能留得住人,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佛山新城首个TOD项目已应运而生,生活超市、万达影院和潮流服饰品牌的进驻推动佛山新城商圈业态更加成熟。

另外,以城市精品综合亲水乐园为主题的六松水上乐园,在炎炎夏日给群众带来了一个消暑清凉的好去处,更是收获了大批市民的芳心。数据显示,六松水上乐园项目一经推出即吸引广佛关注,每周入园人数1.2万—1.5万,鹿岛、松鼠岛“双岛”公园也已建成,即将投入运营。新的文旅体验,将让佛山新城更有看点。

在对外交通方面,除了已开通的广佛线、佛山地铁三号线外,近期紧邻新城区域的罗浮宫家居博览中心已重启白云机场候机楼业务,其自助值机、行李托运设备、舒适的候机环境、前往白云机场的直达班车及五星级酒店住宿、“世界美食之都级”餐饮等配套服务,将为来到佛山新城观演、旅游的朋友们,带来更多元化、便捷化的高品质城市体验。

如今的佛山新城,文体活动缤纷多彩,市民休闲娱乐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每一个市民、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热爱。


(来源:南方+ 记者:欧阳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