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开展国防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07-31 22:26 来源: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1日,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召开国防教育专题宣讲会,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对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的认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邀请了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王强作专题宣讲。“国防不仅仅是军事活动,还包括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其他活动……”会议现场,王强政委以“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为题,从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讲起,结合自己在空军部队的服役经历,通过大量的示例、数据和图片,从理论到实践、从国际到国内、从昨天到今天,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国防动员的地位作用以及党员干部应肩负的国防职责。


图片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会上,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大家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围绕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奋勇前进,主动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龙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


图片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到来之际,会上,潘东生向中国军人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的贡献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代表党工委向管委会全体转业干部、退伍干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厚植“国安才能家宁”的国防观念,培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为加快推进三龙湾科技城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高地汇聚强劲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