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进驻企业超150家

发布时间:2024-03-08 08:34 来源:珠江商报

3月6日晚,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举行“龙腾四海·携手共赢一家人”2024年春茗家宴,大族机器人、隆深机器人、德利康等荣获园区“2024年领航企业”称号;弘大科技(北京)股份公司、广东大正集团有限公司、饪芯机器人(佛山)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园区。

当晚,园区150多家企业家代表以及市、区行业协会及专业组织代表欢聚一堂。“因为有你们,园区才有生命力。我们是同一条船的,是一家人。”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董事长杨兆斌道出了将本次活动命名为“家宴”的缘由。

他坦言,园区边开发边招商边运营,一路走来,个中艰难,难以言表。但星光不负赶路人,园区已高质量超前完成60万平方米的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招商进驻企业150多家,超过70%来自广州、深圳,其中包括国家级小巨人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46家,规上企业20家。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目前,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既有大族、隆深这样的机器人龙头企业以及郎宇芯等研发企业,也有华机、帝梁、欢联等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企业。“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品质,为我们的共同家园共荣共赢。”杨兆斌说。

当晚,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华机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欢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帝梁电子有限公司、郎宇芯科技(佛山)有限公司、德利康医疗器械(佛山)有限公司、广东睿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荣获“2024年广东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领航企业”称号。

合作企业是“邻居”,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这是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最鲜明的特色。作为园区的“链主”企业,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献礼表示,欢迎上游合作伙伴为公司提供助力,也希望大家选用大族机器人的产品与服务,在园区内实现内循环,体验园区企业之间高效、高质的合作共赢,“诚挚邀请各位园区企业家朋友,有空的时候来9栋11楼喝茶!”

北滘镇副镇长胡冰直言,对于企业家来说,在哪个地方创业,哪里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哪个地方生产经营,哪个地方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提出“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企业家们可以和园区内的企业多交流、多合作。接下来,北滘将把几十年来积累的工业优势转化为城市优势,北滘的城市面貌未来将有更大的提升,也希望继续得到企业家们的支持。

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伟沛表示,机器人产业是新质生产力最活跃的元素,前景广阔;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的建设生动体现了顺德速度。接下来,顺德将一如既往为入驻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