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消费者满意度位列全国百城第三

发布时间:2024-03-14 08:08 来源:佛山日报

3月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3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9.92分。其中,佛山市消费者满意度得分91.70分,排名第三,连续四年保持广东省第一。

这是中消协连续第7年发布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高的城市,佛山连续七年入围。该测评从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3个维度,16个二级指标和25个三级指标来倾听消费者的心声、诉求,了解各个城市在消费者满意度相关工作中的优势、亮点和短板、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消费者满意度是一个城市消费形象的核心支撑,体现了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和消费环境的口碑。近年来,佛山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以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以“让消费者更加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畅通维权渠道、优化消费环境、扩大宣传教育,全力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全方位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敢消费、愿消费、乐消费,不断释放消费潜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阮凤娟 通讯员:佛市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