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08:15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7639560_fush_1709128342835_b.jpg

2月28日,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报名正式启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符诗贺摄


时代中国总冠名特约“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2024佛山50公里徒步将于3月23日鸣枪开走。2月28日下午,2024“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报名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会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会上正式开启佛山50公里徒步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0日24时。

2024佛山50公里徒步五条线路共11万个名额,其中禅城线、南海线、顺德线各3万个,高明线、三水线各1万个,名额报满即止。


丰富佛山50公里徒步IP

推动体育、产业、城市出圈

自2015年以来,佛山已成功举办七届“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吸引超百万名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和市民参与。这是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会,也是一次城市精神的弘扬展示。各个年龄层的市民群众、各行各业的建设者踊跃参与,以脚踏实地行走佛山的形式,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目标的不懈追求,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佛山50公里徒步将举行丰富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活动,整合全市运动场景、乡村振兴、文旅游购、户外产业,进一步丰富佛山50公里徒步IP,将全民健身与文旅消费升级相融合,共享全民健身、健康佛山、绿美佛山的建设成果,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50公里徒步合作伙伴、时代中国佛山公司副总经理张华斌现场分享,时代中国从2016年开始,一直是佛山50公里徒步的总冠名商。“通过冠名赞助,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向社会传递一种积极向上、坚持不懈、不断超越的精神,也希望能为推动佛山全民运动,推动佛山与其他城市的文化交流,发挥出企业的作用。”

“佛山50公里徒步是政府主导、媒体推动、企业唱戏、全民共享的一项全民健身、全城沸腾的年度盛事。”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佛山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主任、副总经理张晨光表示,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将持续优化五区徒步路线,升级完善报名套餐,革新推出互动玩法,实现线上、线下互通互融,打造传播“爆点”,讲好佛山故事。同时,期待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以佛山50公里徒步为契机,共同探索“文旅+体育+产业+消费”的商务服务运营全链条,推动体育出圈、产业出圈、城市出圈。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级调研员刘功平表示,今年,佛山将继续加强佛山50公里徒步IP与文旅消费升级相融,吸引更多市民在行走中感受城市美景,传播健康、快乐、向上、向善的城市文明生活风尚,让奋力前行、一路向前、文明友爱的精神力量深入人心,加快推进佛山群众体育、竞技和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市、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加码升级

线上线下互通互融

今年,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加码升级,不仅有全新的玩法,更有装备的升级。

物资升级加码。活动参与费用为60元,包含1个徒步名额、1本具有纪念性及收藏性的见证册(内含纪念邮票)、1枚纪念奖牌、1件纪念T恤衫,以及本次活动保险、各站点饮水补给、沿途站点基础医疗服务和救援服务。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还分别推出佛山徒步报名满60减15、满60减20优惠活动,使用佛山工行银行卡(包括借记卡、信用卡)或建行信用卡支付即可享受优惠满减。

今年路线聚焦五区全新面貌,进行了优化提升。其中,禅城线以“文化体验之旅”为打造重点,覆盖一镇三街,途经岭南文脉轴线,深入佛山古镇、美陶湾片区、四季艺术汇、龟一美术馆等历史文化景点和新晋网红打卡点,感受浓厚历史与年轻活力的碰撞。

南海线呈现出一幅“绿美南海、科创之城”的动人画卷。从获全球景观设计行业“奥斯卡”大奖的潮玩新地标——12.8米高的巨型醒狮头出发,穿越辖区内各美丽公园,先到桂城滨江公园、映月湖公园,再到三山森林公园、文瀚湖公园,最后到半月岛湿地公园,见证“万里碧道”的建设成果。

顺德线为充分展示“以水美城、以水兴城”成果,沿途经过“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南岸伦教段,20多公里的堤围沿线,感受“百千万工程”下乡村振兴最新面貌。

高明线串联起高明、南海、禅城、顺德四地,将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致融为一体,沿途可以在花团锦簇中欣赏系列人文景观,如古建筑、历史遗址等,它们见证了这片土地的历史变迁,让市民在游览中感受历史的厚重。

三水线以其独特的魅力,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巧妙结合“西甲”足球元素和电影《热辣滚烫》IP资源,为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线下线上体验丰富,福利不停。Let's walk!——2024佛山“最美徒步路线”征集暨“走遍美丽佛山”系列体验活动,号召市民发掘最美徒步路线,邀请全市街坊报名担任徒步路线体验官。“点亮佛山”云徒步挑战活动,邀请市民瓜分万元大奖。“佛山烟火地图”50公里徒步文旅消费周,活动期间福利派“兑”不停。

终点快乐加倍。主办方今年在终点周边增设美食美居展示,擦亮佛山文化之城、美食之都、制造业之都品牌,以“徒步”为媒,引爆终点消费“热引擎”。


2024佛山50公里徒步路线

禅城线全程约41公里

起点:电视塔广场→岭南明珠东门→文华北路→兆祥路→福贤路→福禄路→永安路→南堤路→文沙路→文沙公园→中山公园东2门(第一签5公里)→中山公园→中山公园西门→佛罗路口→汾江桥→汾江河畔→上沙街→塱沙路→江堤路→欧洲工业园C区(第二签13.5公里)→汾江河畔绿道→华源路→王借岗公园(第三签17公里)→沙口水闸→佛山大堤→罗南大桥→禅港路→横三路→弘德北路→绿岛湖(第四签23.5公里)→科润路→禅港路→科海路→季华大桥→智慧新城→智慧公园(第五签29.5公里)→忠信路→高庙路→公仔街→石湾公园南门→镇中路→博远路→江滨路→青年公园(第六签35.5公里)→江滨路→东平路→东平大桥→滨河景观公园→世纪莲体育中心。


南海线全程约40.5公里

起点:千灯湖公园市民广场(起点)→保利西街→千灯湖三期→桂城滨江公园(第一签5公里)→河堤步道→五丫口水闸→河堤步道→平洲怡联食品肉联有限公司→南港大街→佛山DRG电子竞技俱乐部→映月湖公园(第二签12公里)→南港路→平北小学人行天桥→儿童公园→三山西大桥→三山森林公园(第三签16公里)→公园北2门→涌源南路→公园北门→沿公园内部路→东边大街十一巷→长江路→科创大道→科创中心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环岛南路→文翰湖北门→文翰湖公园(第四签20.5公里)→河堤绿道(环岛南路)→文翰中学→平洲大桥底→上平洲大桥人行道路→平东大道→翠宝园→玉廉广场(第五签25公里)→大益西路→永安路→东平水道堤围→平南公园→东平路→尖东公园→平胜大桥底→东平大堤→半月岛湿地公园(第六签32.5公里)→湿地公园→渔人公园→东平大桥→天虹路→世纪莲体育中心。


顺德线全程约43公里

起点:德胜广场(起点)→碧水路→观绿路→华桂路→迎宾路→美的运动公园→顺峰山公园牌坊(第一签7公里)→顺峰山公园北门→顺峰山花海→云阳路→极限公园→桂畔海篮球场(补给点11公里)→桂峰路→桂畔路→甲子桥→甲子路→人民医院→羊大路(南岸)→广佛保利城(第二签17公里)→裕成路→裕成中路→裕成北路→旧船厂→伦教河堤→百里芳华伦教段(第三签22公里)→伦教公园→连江东路→江义水处理服务中心→勒流龙舟协会→黄连滨水公园→勒流港(第四签29公里)→沿江一路→稳海沿江二路→沿江二路→东扶路→菊花湾大桥→Y328河堤→稔海驿站→绿源路→菊花湾农业园→佛山一环辅路→良村钓鱼场→华阳南路→华阳南路辅路→龙堤广场(第五签40公里)→龙舟广场→滨江湿地公园→瀑布广场→河畔休闲广场→世纪莲花海→世纪莲体育中心。


高明线全程约45.5公里

起点:明湖公园二期→明湖公园一期→高明区文化中心→苏河路→明湖南路→滨江湿地公园→沿江路高明水厂→滨荷Park生态文创园→荷城公园→海滨公园→灵龟公园(第一签7公里)→沿江路→高明大桥(旧桥)→龙高路(加油站)→田心沙→樵高路→海舟三乡路口→儒溪村→环山绿道→南海博物馆(第二签19公里)→环山花海→环山绿道→山根新村→南海中学(第三签24.5公里)→西樵大桥→北江东岸(第四签29公里)→沿江路→南庄一桥→南乐大桥桥底(补给点36公里)→罗格围南线→周尾围生态公园→凤翔大桥→江滨路→青年公园(第五签40公里)→江滨路→东平路→东平大桥→滨河景观公园→世纪莲体育中心。


三水线全程约49.5公里

起点:西南文塔公园→北江大堤→威斯汀足球基地→北江体育休闲公园→北江大堤(下大堤)→旧粮仓→啤酒广场→北江大堤(上大堤)→西南水闸→北江大堤→三水三桥(第一签8.5公里)→北江堤围→沈海高速桥底→三环西路→长安路→塘中路→北江东岸堤围→贵广高铁线下(第二签19.5公里)→小塘工业大道→佛山大堤→罗南大桥(第三签28.5公里)→禅港路→横三路→弘德北路→绿岛湖(第四签32公里)→科润路→禅港路→季华西路→季华大桥→智慧新城→智慧公园(第五签38公里)→忠信路→高庙路→公仔街→石湾公园南门→镇中路→博远路→江滨路→青年公园(第六签44公里)→江滨路→东平路→东平大桥→滨河景观公园→世纪莲体育中心。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苏宏堃、吴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