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金融司法治理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01 08:34 来源:珠江商报

为增强金融司法治理领域理论与实务研究,2月29日,由广东财经大学、顺德区法院、顺德区检察院、顺德区科学技术局、顺德区银行同业商会联合成立的顺德金融司法治理产学研实践基地在佛山新城顺德区金融司法协同中心揭牌成立。该基地将融合高校、法院、检察院、金融机构各方优势,推动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思路。

当日上午,出席嘉宾共同为顺德金融司法治理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召开教学基地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座谈交流会。

2023年6月,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在佛山新城启动建设,司法实务中形成了丰富的金融司法治理研究案例,也催生了高质量理论研究助推金融司法治理现代化的迫切需求。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各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推动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在理论研究、课题调研、专家咨询、案例论证、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为打造金融司法治理研究实务平台、高端法治人才实训基地、院校合作示范样本贡献更多顺德智慧和力量。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关于金融审判与金融监管协同问题的研究”将作为基地的重点研究课题之一。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副院长刘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文东,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素,区银行同业商会秘书长唐涛等参加了仪式。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谢意 通讯员:顺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