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佛山50公里徒步2月28日开启报名

发布时间:2024-02-27 08:29 来源:佛山日报

“2024美丽佛山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将于2月28日启动报名,现向广大市民和徒步爱好者发出邀请,用脚步丈量城市,感受佛山城市建设新面貌。

自2015年以来,佛山已经举办7年“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吸引了超百万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和市民参与。

今年,活动将以积极推进“百千万工程”之态,拓宽徒步“生态圈”,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互联互动,策划“体育+美景”“体育+美食”“体育+音乐”“体育+户外”等系列特色活动,打造最具佛山烟火气的户外运动生活季,多维度展现佛山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助推佛山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佛山50公里徒步将全新优化路线。其中,顺德线将充分展示“以水美城、以水兴城”成果,沿途经过“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南岸伦教段,在20多公里的堤围沿线中,感受乡村振兴新貌;南海线将延伸至文翰湖片区,增加途经三山森林公园、文翰湖等打卡点,见证“万里碧道”建设成果。

这不仅是一场城市运动嘉年华,还是一次文化之旅。活动期间,佛山50公里徒步“乐开花”湾区美食美饮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将同步举行。届时,大湾区星级美食汇聚、佛山非遗手作体验、时尚文化表演及各类主题展览等,让广大市民和徒步爱好者感受佛山这座岭南人文之城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文明办主办,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目前,“最美徒步路线”征集活动已于2月5日开启,号召市民发掘“最美徒步路线”;同时,“走遍美丽佛山”系列体验活动,将由佛山“土著主持”带队,邀请全市街坊报名担任“徒步路线体验官”。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苏宏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