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大会在佛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4 08:05 来源:佛山日报

7月23日,2023年中国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大会在佛山市举行。大会聚焦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前沿领域,促进各方交流与合作,协同推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设立国际名家讲堂主会场,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健康产业创新融合、高水平医院助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两个分会场,通过院士专家与医院管理者、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的经验分享和对话交流,探讨当前全球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国内外前沿科技和产业发展经验。

会上举行了国际医学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及中医药国际院士工作站落地签约仪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工作站正式落地佛山市中医院。接下来,佛山市中医院将借助院士工作站团队的研发力量,建立和完善医院科技创新体系,开展产业瓶颈技术攻关,积极运用科学技术改造传统中医药产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佛山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大会还为佛山与江苏省相关地市生物医药企业、研究院所和医疗机构搭建了资源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全面展示佛山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重点推介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巨大的发展潜力。各方将以此次大会的举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紫霄等出席大会并致辞。生物医药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广东及江苏省相关地市医院和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石春菊 通讯员:佛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