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抓落实!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组织召开新城片区“水浸街”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1 16:58 来源: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近期,针对市民反馈及佛山新城片区部分地段出现水浸黑点情况,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管委会主任潘东生6日、17日两次带队组织相关局办、镇街现场调研,深入摸底排查,详细了解实际情况。

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7月20日,管委会组织召开新城片区“水浸街”治理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水浸成因,进一步完善落实解决方案。佛山市纪委监委、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乐从镇城建和水利办公室、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乐从镇城建和水利办公室主任何贵成详细汇报了岭南大道(新闻中心西门对出辅道)、富华路、荷岳路、东平小学南门公交车站、永兴道、保利东湾片区、信保广场等新城片区水浸点积水原因、雨污水管网排水现状、解决措施以及当前工作的难点问题。中德纪检监察工委介绍了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沟通解决方案及完善措施。

现场,各方围绕片区雨污水管网建设、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展开讨论交流,对有效提升水浸点整治工作、污水问题处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林建新表示,抓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有效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做细做好做实。一是明确责任主体、管理主体,属地要进一步加大对排水管网的普查力度,对排水管网、易涝堵点等情况做到了然于胸。二是摸清原因,做好记录,针对水浸黑点实际情况,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意见,多方联动推进落实。三是制定好实施方案及计划,明确实施主体责任,分阶段按步骤落实好各项临时措施、长期措施。四是结合排水专项规划,多措并举,持续跟进好区域排水问题的解决情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