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检查积水地段!三龙湾科技城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7 21:50 来源: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据佛山市气象台消息,台风“泰利”于7月17日上半夜(20-23时)以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在雷州半岛沿海登陆。目前,全市五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严阵以待,迅速行动

开展积水地段检查工作

7月16日,全市防台风工作研判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防台风工作研判部署会精神,对佛山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应急响应的要求,立即作出有关“三防”工作部署并组织专项检查。7月17日上午,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带队检查佛山新城片区积水地段情况,先后实地察看岭南大道(新闻中心西门对出辅道)、佛山院子周边、荷岳路(龙光路段)、东平小学南门公交车站等路段区域。


图片


图片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片区积水点治理方案、防御台风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积水地段整改措施及进度、风险点排查、居民出行等情况,并对防御台风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阵以待,全面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扎实做好防御台风暴雨的各项工作。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其可能带来的雨情、水情变化,认真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加强监测和预警预报,科学推进防风防汛工作,及时处理好解决好积水地段问题,为市民营造安全出行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