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增强信心鼓足干劲 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1 08:01 来源:佛山日报

7月20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稳增长、数字政府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深入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我市经济持续恢复、整体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经济工作,持续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佛山更大贡献。要密切关注国家、省最新的政策动向,立足“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务实管用、解渴有效”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及时出台相应政策,抓好政策宣讲和落实,让企业尽快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增长,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活做旺消费市场,深入挖掘外贸潜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创新普查方式方法,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摸清我市经济家底,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评估报告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措施。根据本次评估结果,佛山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成绩位居全省前列。会议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最优最好,推动全市数字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力争在今年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评估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认真抓好我市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从严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推进货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加强事故救援救治,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佛山市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23-2025年)》,强调要大力推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佛山落地见效,加快构建“五心”职教新生态,努力打造与制造业大市地位相匹配的大湾区职业教育新高地,更好服务制造业当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梁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