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法迪奥数智化总部基地封顶

发布时间:2024-02-26 08:57 来源:珠江商报

奋楫争先,陈村拼出“开门红”。2月25日,仅用时一年,法迪奥数智化总部基地迎来封顶,总投资6亿元,将打造成新型数智化产业基地和不锈钢定制家居总部大楼,标志着陈村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一步。

封顶仪式上,陈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李德声提到了一个细节,他最近发现,家里用了十几年的不锈钢纸巾筒,打着荣盛的标识,也就是法迪奥的前身,到现在还光亮如新、质量很好。

这就是一个企业的过硬品质。法迪奥成立于1999年,前身荣盛达公司是佛山较早的不锈钢材料加工和商贸企业,是陈村土生土长的企业。依托先进的不锈钢工艺基础及创新理念,2012年转型不锈钢整体橱柜定制。从传统不锈钢制造业跨界定制家居行业,法迪奥开创了中国不锈钢橱柜细分品类的先河。

“经过多年发展,法迪奥已经成长为国内不锈钢全屋定制头部品牌,实现了不锈钢材料在全屋门墙柜空间的创新应用,2023年正式进军高定家居领域。”回忆起一路转型发展,广东法迪奥厨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奕荣十分感慨。

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道路上走深走实,法迪奥投资6亿元,通过建设智能工厂,打造成新型数智化产业基地和不锈钢定制家居总部大楼,配置自动化流水线、智能物料流转系统、数字化生产管控系统,配备智能仓储、ERP/EMS信息系统。项目占地约34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6月可完成整体竣工备案,达产年后产值预计可超6亿元,年纳税超27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法迪奥数智化总部基地是陈村自2018年后时隔5年再次出让的单个产业用地项目。

随着密集地铁网的开通,当下寸土寸金的陈村,拿出一块单一产业用地,不仅体现了陈村支持本地企业发展的决心,也承载了陈村对法迪奥以及整个产业的期望。再具体一点,那就是对不锈钢产业从材料到产品、从低端加工到研发设计高附加值、从小散乱到规模化规范化经营管理、从传统生产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期望。

陈村的不锈钢产业从2004年开始,经过20年的发展,如今已是陈村产业版图中举足轻重的一环。2023年全镇不锈钢产值超600亿元,包括生产加工和贸易。行业总体量超过1000亿元。

李德声期望,法迪奥总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继续创新突破,在陈村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出标杆,打造出陈村鲜花、美食之外的第三张名片。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陈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