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31 08:41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游美景、品美食、逛年俗、看展演、乐运动、享优惠、赏烟火……龙年新春,佛山集全市之力,围绕七大主题倾情推出50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贴心送上超6000万元惠民消费券,诚邀海内外游客来佛山感受最具岭南味、湾区范的精彩新年。1月30日,佛山市举行“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游客朋友发出到佛山过年的诚挚邀请。

今年春节期间,佛山将推出50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这些活动极具佛山传统年味,也各显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五区的历史文化风采,特色鲜明,诚意满满。来佛山过年,既可以感受公仔陶、无影脚、岭南狮、佛山造,也可以登西樵山、逛清晖园、游逢简村、赏千古情,动静皆宜、雅俗共赏。发布会上,佛山发出“八个诚邀”,彰显佛山邀请八方宾客到佛山过年的满满诚意。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看一出好戏。大年初一,西樵山下,广东千古情将盛大开启,市民游客可在游走间触摸广东千年文化的历史脉搏。祖庙博物馆每天都有精彩的醒狮表演,万福台的粤剧演绎更是把新年的喜庆推向高潮。长鹿旅游休博园打造龙年花海不夜城,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有全国首创最大的鳌鱼灯,穿上汉服去打卡,绝对超级出片。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赏一段年俗。在新春的锣鼓声中,全国龙狮大联动、“黄飞鸿”杯南狮赛等活动将激情上演。禅城古镇灯会、佛山行通济、乐安花灯会、赤山跳火光、官窑生菜会、塘肚“行神”等地方特色民俗活动,领略佛山不一样的年味。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观一片繁花。岭南春早,繁花盛开。禅城文华迎春花市、岭南新春水上花市等全市各类花街活动丰富多样。春节期间,西樵山的桃花竞相绽放,盈香生态园里繁花无限,白坭七彩花田焕新重现,南丹山樱花迎春盛放,以浪漫花海收获一年好心情。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寻味一场美食。“粤味佳肴,厨出凤城”,作为世界美食之都,佛山拥有粤菜名厨30人,粤菜名店100家,名菜名点200个,定能让您春节不虚此行。美食活动同样异彩纷呈,顺德区将举办“食在广东·寻味顺德”岭南年味美食嘉年华,高明区百桌千人美食活动、三水区美食嘉年华暨文塔迎春庙会等千万别错过。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享一曲文艺。跨年音乐夜、“心动和鸣”2024佛山音乐季,让美妙乐声响彻整个新春。同时还将推出千幅年画展览,“佛山新八景摄影展”、千年陶都藏品展等高品质展览,以及各种跨年音乐夜、粤剧吟唱、K歌大赛等,一道道文化盛宴等您来欣赏。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洒一席汗水。热爱运动的您,可以到西樵山飞越丛林探险,还可以来高明参与“佛山第一峰”皂幕山登山祈福,或者到三水观看佛山“西甲”新春足球邀请赛。同时,全市五区各大场馆新春场地限时免费开放,让更多市民、游客展现运动激情,迸发新一年的活力。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赏一场烟花。烟花是春节不可或缺的仪式感,是对新年的美好祈愿。顺德新春焰火晚会、北滘元宵焰火晚会、欢乐海岸PLUS元宵节烟花秀将轮番上演,火树银花、漫天绽放,让您留下精彩纷呈、璀璨绚丽的佛山记忆。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拍一缕美景。春节期间,佛山组织策划的“品味佛山·我为佛山旅游代言”短视频随手拍、2024“发现佛山之美”摄影大赛已经开启,市民、游客在游览佛山美景的同时,可以随手拍下美好瞬间,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励。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陈宁静、卢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