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銮至臻干细胞实验室在乐从动工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1 来源:珠江商报

3月24日上午,中銮至臻生物工程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干细胞实验室建设项目在乐从镇东马智造城正式开工,以中国科学院生物工程技术为核心的细胞技术实现转化落地佛山,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力量。

中銮至臻生物工程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干细胞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工程科学家指导设计,由中銮至臻生物工程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东中世实验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一期建设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计划4个月内完成全部工程并启用。届时,该实验室的建成以及应用,将使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的生物工程科学技术成果与生存健康论研究成果得以具体转化落地。

该实验室的启动建设,对推动“佛山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快速建成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健康苑(北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北京健康院医学研究院院长王永光介绍,为了更快地建成并促进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项目将联合北京战略合作方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中国科学院所企为背景,以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企专家和科学家为牵头人,整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及专家的生命科学理论、技术成果、产品成果,整体规划建设产业园,包括组建生物医药产品生产平台、健康服务产品生产平台、健康生存宜居提供平台等。

而干细胞实验室的建设动工,意味着园区三大产品平台建设的正式启动。“我们计划在一年内完成所有项目的招聘和建设,力争项目建成后一年内实现盈利。”王永光表示。

此次中銮至臻生物工程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干细胞实验室建设项目落户东马智造城,不仅是乐从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成果,也是乐从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乐从作为顺德区生物医药集群发展的桥头堡,顺德(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园载体项目已累计投资超50亿元,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25家,科学家团队30个,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00%。真红生物、上海晶诺等项目成功投产,诺奖团队、中国科学院团队、威诺敦集团正式落户,为乐从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乐从镇党委委员李彬希望项目尽快建设顺利投产,打造成为东马智造城乃至乐从镇新质生产力的先进代表,也希望东马智造城能够借助国药药材和国科健康苑强劲的后盾,引进更多核心技术创新的生物医药产业,共同推动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壮大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何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