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青年林植树活动在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08:03 来源:珠江时报

“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广佛青年林植树活动”近日在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广佛青年携手共植广佛青年林,为城市添绿。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及各级有关团委领导、广佛两地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广佛青年林认捐代表等16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植树地块位于三龙湾南海片区,这里是佛山对接广州的“东大门”,也是广佛同城融入大湾区建设的“桥头堡”。共植广佛青年林是两市深化绿美共建的创新举措,不仅体现了广佛青年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广佛全域同城化,更代表两地友谊将如树木一样,持续向下扎根,向阳生长。

“绿美广东每一步,都算‘树’!绿美广东每一步,全力以赴!”广佛两市向广大青少年及志愿者发出“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常态化开展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播种绿色的希望。

现场,广佛青年们分工协作,铲土、扶苗、填土、浇水,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工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200棵大叶紫薇、紫花风铃木及桂花树的树苗在三龙湾南海片区“安家落户”,呈现勃勃生机。

自去年10月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广东青少年绿美志愿行动以来,广州、佛山率先行动,在绿美行动上持续发力。为牢牢聚焦绿美青年林建设目标,以实际行动履行“大干快上100天”的使命担当。

现场,广佛市区两级“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获授旗。佛山市各级团委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动青年厚植生态底色,积极开展“绿美青年林”管护志愿服务和绿美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将“绿美”融入广佛高质量发展蓝图。

截至目前,佛山全市种植青年林129片、超4万棵树,种植面积达49.33公顷(740亩)。接下来,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百千万工程”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动员广大青少年、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争当绿美广东的倡导者、践行者、守护者,让绿美广东绿得持久,美入人心。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严佳瑶 通讯员:郭艺黄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