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在南海三山挂牌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1 来源:佛山日报

3月11日,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挂牌仪式和2024品牌强国文化论坛活动周开幕式在南海三山新城国际创智园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知名品牌专家和广东品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就中国品牌创新培育核心理念、品牌文化打造路径方式等议题开展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由品牌强国先行工程组委会、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旨在持续推进“品牌强国先行工程”,推动广东打造、培育一批国际领先、消费者信赖、文化鲜明的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知名品牌。

当天,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正式挂牌。该基地位于三山新城国际创智园,功能区包括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国货之光”计划组委会、品牌中国三山讲堂、新国牌展厅、创新创业创造IP大赛演播厅和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广东研究中心,计划5年内为广东培育1000家国货之光品牌,推动广东国家级、世界级品牌群体崛起。基地还将对全省企业品牌官提供公益培训、战略升维指导和普惠式品牌咨询孵化服务,努力打造品牌交流服务中心。

挂牌仪式后,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迎来首场活动——2024品牌强国文化论坛活动周开幕式。开幕式上,多位知名品牌专家和学者进行分享交流。高峰对话环节则围绕“中国品牌文化竞争力打造”展开深入讨论。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专家委员盖彦指出,品牌文化的力量与价值在于其能够塑造品牌形象、增强企业凝聚力,企业应注重品牌文化的打造和传播。

广东品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雷鸣教授表示,打造品牌文化竞争力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广东品牌要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渠道和平台,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文化,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创新创业创造IP大赛演播厅也正式启用。当天,由品牌强国先行工程组委会、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启动,8家企业现场进行路演,展示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成果和实力。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吕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