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安齿将在南海打造医疗器械全自动化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4-02-23 08:02 来源:珠江时报

2月1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广东中科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安齿”)作为企业界代表之一,参加了大会。2月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公司副总经理曾彬说,企业现在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不掉队,努力跟上广东的发展脚步。

如何跟上发展脚步?曾彬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分别是产业要创新,科技必创新;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企业要勇于走在前列。“我们公司一直从这三方面努力,才有了今天的中科安齿。”

2015年,中科安齿获得当年最高级别的佛山市创新创业团队和数千万元的创业扶持,从此扎根佛山南海,立志做高端口腔医疗器械。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科安齿打破国外垄断,研发出填补国内空白的通用型牙种植体,同时还研发出世界仅三家企业掌握的“亲水性”表面处理技术,开发出世界首创的基于影像和3D打印技术的个性化口腔修复材料,拥有知识产权450余项。

“公司初创时只有10个人,现在已经有300多人,而且还不断有人才加入团队,这就说明我们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曾彬说,公司在起步阶段也曾思考过,是走自主创新之路还是走“仿制产品”道路,“我们最后选择了‘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虽然这条路很难,需要的时间很长,但现在来看,这条路是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未来我们还会在这条创新之路上走下去。”

接下来,中科安齿将在南海打造医疗器械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无人工厂,提高高端牙种植体的产能;勇当佛山口腔器械的“龙头企业”,与其他企业共同解决医疗器械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从而将“高端口腔医疗器械佛山制造”打造成为一张新名片。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李春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