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邂逅繁花大片 畅享春日浪漫

发布时间:2024-02-22 08:57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zjsbp51_b.jpg

文翰湖公园波斯菊花海。


一城春色半城花,五彩缤纷的金鱼草、姹紫嫣红的波斯菊……这个春天,桂城春意盎然,多个角落正默默上演着“繁花”大片,让人赏心悦目。正值踏春好时节,快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桂城赏花拍美照吧!


金鱼草花海视觉震撼

要说寓意好又漂亮的花种,金鱼草定能占一席之位。金鱼草寓意着有金有余,象征繁荣活力、吉祥如意,能给每位赏花市民带来真诚祝福。在桂城三山森林公园,有超4000平方米的金鱼草花海,目之所及,尽是色彩缤纷。

作为桂城范围内面积最大的花海,给人一种视觉震撼。一株株金鱼草颜色缤纷,有娇艳的红、梦幻的粉、明亮的黄……不同色系的金鱼草层层叠叠地挨在一起,在微风中轻轻摆动,美得让人仿佛误入仙境。

远处是清新田园的风车塔造景,脚下是五彩缤纷的金鱼草花海,还有游人交织,远近景色交融成一幅格外迷人的画作。蝴蝶和蜜蜂也在花丛中嬉戏劳作,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在千灯湖公园三期,也有大片金鱼草花海。与三山森林公园不同的是,这里的金鱼草按色块种植,遍及整个山坡,更显错落有致,艺术美感十足。有的市民还利用花海坡度造成的绝妙立体视觉,翩翩起舞,不亦乐乎。

“在这里赏花的同时,还可以眺望城市湖景,是绝佳的放松方式,站在坡顶迎着春风嗅着花香,感觉好极了。”特意前来赏花的陈姨和姐妹们异口同声道。


大片波斯菊浪漫写意

波斯菊也是桂城花海的“常客”,在桂城滨江公园和文翰湖公园,均有一大片粉色浪漫的波斯菊花海等游客来邂逅。

桂城滨江公园的波斯菊花海靠近联河大桥桥底,这里设有小石子路,可供游人进入花丛拍照,还有骑着自行车的情侣人物装置,充满唯美浪漫气氛。如果你赏花累了,还可以到桥下空间休息。在桥底另一边,更有大片粉黛乱子草,远远望去如同“粉色烟雾”。滨河绿道两旁的宫粉紫荆也灿烂盛开,落红遍地,漫步河边十分写意。住在附近的黎小姐说:“儿子很喜欢来这里看花、看蝴蝶,每次都流连忘返。”

桂城文翰湖公园的情人花坡也有近千株波斯菊竞相绽放,处处升腾起春天勃发的生机。不仅如此,粉色花海周围还有蓝色的可爱花、可爱的狗尾巴草、湖畔的黑天鹅作陪衬,无论在这里闲逛、溜娃,还是露营野餐,处处皆是风景,让人赏心悦目。


文/图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邹韵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