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顺企荣获佛山市政府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4-02-09 08:53 来源:珠江商报

近日,2023年佛山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名单公布,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顺企上榜,获奖企业数量位居全市五区之首。

作为中国最大的机电部件产品制造商,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制造电机及其驱动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清洁设备、泵类产品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主要产品家电空调电机,空调电机和洗涤电机市场占有率均位列国内及国际排名第一。威灵电机 “以全价值链驱动的精益运营管理模式”全面提升组织效益,公司产品多项质量、技术及经营指标居于行业前列,营收增长迅速,值得电机行业借鉴和推广。

另一家上榜企业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改善中国家庭热水和厨房生活的低碳、智慧型高新技术企业,荣获3000项国内外大奖,被评为中国品牌500强、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燃气具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厨卫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厨卫电器企业十强、消费者最信赖品牌等,产品屡获德国iF设计奖、德国红点至尊奖、国际CMF设计奖、德国设计奖、艾普兰奖、红棉至尊奖等国内外权威大奖。万家乐经过多年的管理摸索与实践,逐步建立了一套有企业特色的、领先于同行业水平的、以“深化战略落地、着力强基工程、把握质量全局”的三维立体管理模式模型。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从众多顺企中脱颖而出,获市政府质量奖。作为国内纺织印染助剂行业的领先品牌,德美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纺织助剂产品开发基地和全国防水技术研发中心。公司自主研发印染全流程的系列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多个产品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德美集团公司高层通过集思广益头脑风暴明确了德美“技术+服务”的质量管理模式,即德美化工坚持“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特色,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创建了德美化工总部应用技术体系与营销体系相结合的专业服务模式。并在质量、创新、品牌方面深入融合开展此模式,取得了良好的质量经济效益。

据统计,顺德区已有3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含提名奖),2家企业已进入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公示名单,11家企业获省政府质量奖(含提名奖),10家企业获市政府质量奖,各级政府质量奖数量居全省县域前列;细分行业龙头企业272家,数量占全市五区第一。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积极倡导卓越绩效管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推动了顺德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卢洁敏 通讯员: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