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届广交会开门迎客 628家佛企参展抢订单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4 来源:佛山日报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门迎客。本届广交会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线下展、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其中,佛山市出口展参展企业数量达628家,展位数1896个,涵盖建材、家电、家具、照明、纺织等多个行业。

首期展会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突出先进产业和科技支撑,展示新质生产力。展馆现场亮点纷呈,集中展示先进制造成果,预计现场新品超100万件、绿色低碳产品超45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超25万件。

作为广交会的老朋友,美的集团为适应全球家电智能化,节能低碳的趋势,主打绿色环保的智能家电和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展示,通过广交会这扇“窗”向全球客商全方位展示多款绿色低碳产品。“第135届广交会对美的拓展海外市场来说,意义重大。”美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的历来重视广交会,本次参展面积约756平方米。

格兰仕带来最新的“中国红”系列微蒸烤炸一体机等多功能高端厨房电器,展出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等多维度健康生活需求的绿色家电,近300款绿色智能科技新品,响应全球日益多元的消费升级和规模化定制需求。

据统计,广交会创办以来,累计参加广交会的境外客商超过930万人,全球合作伙伴达到195个,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贸易交流和友好往来。“今年是我第二次来,感觉规模更大产品也更好了,在这里我可以找到新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来自俄罗斯的客商Maxim说。

本届广交会,佛山市出口展参展企业数量达628家,展位数1896个,其中品牌展位637个,一般性展位1259个。据统计,佛山参展企业数量、展位数比上届分别新增了40家和81个,再创历史新高,展位数量位居全省前三。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林俊鹏